季书不成书

历史同人狗qvq

元白

外面小童大呼小叫,说是送来了乐天的信。

元稹微微一笑,掩了眉宇间的无奈。他正病得有些恍惚,一盏美人灯有些摇摇欲熄的衰颓。元稹扶着床坐起,带点玩味地拈开被烟雨洇得有些潮湿的封口。

里面薄薄一张诗稿,尚新。似还有乐天身上淡淡温和气息。

“晨起临风一惆怅,通川湓水断相闻。

不知忆我因何事,昨夜三回梦见君。”

元稹垂目,唇角漾起一个弧度,笑声骂道:“这浪荡子。”

白居易正掩着书卷想着他家微之的反应,控制不住的欢欣。微之是在想他吗,想他做什么呢。真是,搞得他也梦见微之了呢。

他抬眼似见灯下美人如画,悬笔润墨,指节是极清晰好看的轮廓。微微偏头看他时,薄灯的光晕便使颜色更甚。白居易呼吸一窒,有些难堪地敛起了虚虚放空的目光。

想来,不见微之已许久了。

白居易浅浅呼出一口气,心底却拨开一池春水,拢也拢不住,漾得他心神颇不太平。

抬眼闭眼总是微之,怎生是好。

想到最后,却只能慢慢扯开一个带点疲惫的微笑,继续与面前的一堆破公文拉拉扯扯。

少年书生意气的锋芒,总该是会被磨平的,罢了。

元稹撑着有些虚浮的步伐,慢慢磨着墨。他烧得面色潮红,眼底泛着水光,眼尾淡淡一抹氤氲的丹赤,生生勾出一幅入骨的病弱美人图。

他与乐天,如今已是千山万水之隔,思念得紧,却也没什么办法相见。今日乐天一书,惹得他心神不宁,掩不住的愉悦。

他顿了顿,既而提笔:

“山水万重书断绝,念君闻我梦相闻。

我今因病魂颠倒,唯梦闲人不梦君。”

竟有些他也不自知的委屈嗔怪。

他低低咳了几声,不及欣赏便匆匆折起,交与了门口的小童。小童聪明伶俐,笑出两个小虎牙:“这就给白公子送去。”元稹不答言,只看着他笑。小童只觉被一时颜色晃晕了头脑,急忙跑了出去。

白居易收到来信已是几日之后。

他家小微之,果真可爱的紧。

他捏着信纸,一遍吩咐一边快步走向门外:“备车。”

什么案牍文书,通通见鬼去吧。

想见微之,真的是,一刻也不能等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